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sdgs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臺南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

新竹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新竹sdgs社會責任課程評比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高雄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報名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csr實體講座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每個從鄉村走向都市的人,大概都有一個如夢如幻的村莊記憶,也有一個關于鄉村的深深情結。因為它不僅僅包裹著我們的童年、少年甚至青年時光,還成為我們這些遠離鄉村的游子生命的根系。如果說,我們是蒼茫天宇中飄浮的風箏,那么,鄉村就是牽扯著我們的絲線。 “明天到麻章黃外村看風景,去嗎?”前段時間,麻章的朋友對我說。 “想去,但我剛好有事,真是遺憾!”我早就聽說黃外村的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想一睹其芳容。可惜的是,這次機會就這樣擦肩而過了。 錯過這次機會,覺得有點可惜,但是轉念一想,鄉村有什么好看的,不少村莊的年輕人外出打工,留下老弱病殘和小孩在村莊里,村莊日益衰老了。人們常說,村莊是給那些多情的風吹老的。這個世界上,風是除人為之外,最有可能使村莊變老的因素。在我們的村莊,它們沒日沒夜地吹著……這么想著,心里就坦然了。 然而,到黃外村看風景的朋友回來后,繪聲繪色地描述黃外村的種種美景,讓我還是不禁產生要看一看黃外村的沖動。 周末,朋友帶路,我們踏上了探訪黃外村的道路。 “前面就是黃外村了。”開車從赤坎出發,行駛十分鐘左右,朋友就指著前方說。 道路兩旁開滿野花,燈芯花、野菊花、蒲公英……路邊的小河,清澈如鏡,溫柔如綢,淙淙的水聲像母親輕喚誰的乳名,四周的田野,被花草和茂密樹木覆蓋。聞著花香,聽著水聲,看著田野,我仿佛穿越時空,進入了那“拈花微笑”的仙境。 這是一片流轉的土地,統一管理,種植花草樹木,發展生態旅游業,人們在花叢中行走,就像行走在花的海洋。 那是村中的農貿市場,發揮地域優勢,建起大型農貿市場,不僅解決流動攤檔亂擺賣現象,而且為村中增加一筆相當可觀的收入。 這是一片外來企業,通過招商引資,外來資本租用村中的土地,建起了石膏廠、咸菜廠、水泥管道廠、裝飾材料廠等,讓村民在村門口就業,解決就業難問題。 進入村莊,道路干凈整潔,路邊還有保潔員在清理垃圾雜物。村道兩旁的路燈佇立在綠化帶中,村中公園,環境優美,一群小孩在公園里蹦蹦跳跳地玩耍。 那是村中的戲臺,村里經常組織節目演出,這戲臺具有麻章區最旺戲臺之稱。 這是村中的文化樓,文化和健身設施一應俱全…… 邊走邊聊,我們來到一家村居小院門前。說起庭院,其實是一段人生歲月,是記憶和留戀的地方。這讓我想起故鄉的庭院,一樣的綠樹成蔭,一樣的鳥語花香。庭院中傳出的歡聲笑語,讓我想起親情,那親情是我人生的珍藏和富有。想念家鄉、依戀親人,每當這樣的情感涌上心頭,都猶如經歷一場心靈滴血般的疼痛,然而這卻是一種難以名狀的幸福與酣暢。 站在農家小樓面前向村前望去,近處的一片花卉之中,花兒已開得熱鬧,桃花、波斯菊、三角梅、杜鵑、睡蓮、鳳仙花,各不相讓地競放。登上樓頂眺望,冬日煙霧是那么柔情,田野中不知何時已罩上了一層薄霧,像流動的輕紗。我在樓頂癡癡地凝望,似乎想看透這片迷蒙。恍惚間,我好像望見了它隔世的美麗。 朋友說,村民的收入越來越高了,全村1500多人,人均年收入由原來的3000多元,發展到現在的1萬多元。這里毗鄰麻章城區,天時地利人和,是個風水寶地。這里還有一個關于聚寶盤的傳說,自然這個傳說缺乏文字的佐證。在古老的鄉村,除了一個家族以人丁繁衍為內容的族譜之外,從來就缺少文字的參與,而更多的是口口相傳,包括耕作、生活技藝的傳授以及風俗習慣的傳揚,甚至對氣象水文等的觀測。 風水,在人們的心目中,似乎是玄之又玄的角色,然而,換個角度看風水,風水并不神秘,其實它就是一種生態形式。風從水起,臺風都是從海上吹來的,有水就有風,地理老師告訴我們,水面氣壓高,便于空氣流動,風從流動中誕生。從字義上講,有風才有景,好風景自然離不開風,風又離不開水,風水風水,便是人類生存環境的一部分。黃外村的得天獨厚就是風水。 經濟富足了,人們的精神狀態如何?帶著這個問題,我請教當地的村民,村民黃月娥自豪地娓娓而談。 2010年,新一屆村干部帶領村民既抓物質文明建設,又著力于精神文明建設,村容村貌日新月異。 村民逐漸意識到,知識改變命運。人們注重學習了,村里有個“讀書日”活動,在每月的25日組織村民參加讀書活動,提升村民的文化素質,宣傳黨和國家的政策法規,讓村民富了口袋“富”腦袋。讀書在村里蔚然成風,村莊成了省現代文明家庭示范點。 村民逐漸意識到,健康就是財富。原來水煙筒盛行的村莊,村里制訂村規民約后,大家互相監督,說不抽煙就不抽了,現在是全國首個“無煙村”…… 坐在農家小院,聽著村民的暢談,不經意間抬起頭來,向著天空仰望,這時候,我看到一只飛鳥,正撲打著翅膀,向著遠處的田野飛去。飛鳥在藍天上飛翔,把我的思緒帶向了遠方。鄉村在望,好日子會越來越旺。 在這個美麗和諧的鄉村,目之所及,皆是一片生機勃勃、蒸蒸日上的景象。心,變得安靜而寬闊,不急于奔赴什么,就停在它自身的空白里,這一刻,心雖無所事事,卻回到了那本然、透明的狀態,古人說的“本心”,大約就是這個時刻的那顆心吧。黃外村,給人熱烈而平淡、激動而冷靜、親近而遙遠的感受,激起我這個游子的一片素心和一夜清夢。 黃外村如同一個生活在寓言里的博愛者,用她寬廣的胸懷去接納每一個人,讓他們從四野而來,在這里見證這個廣東名村的美麗和變化。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知道去何地, 有沒有在練兵。 兵器銳不銳, 找糧草夠不夠。 >>>更多美文:自創詩

一次拜訪中,佘老師和我提議幫我組織一場給孩童的國學課。我自然是滿口答應,在我印象里,孩童是最容易被教導的。至少在當時我還未意識到我將得到怎樣的震撼。 盡管我自認為教學水平不高,我還是非常有熱情地想要試上一試,完全沒有會帶壞小朋友的覺悟。總而言之就這么一直混到了講課之前,本來打算講三字經的我,突然愣住了,因為我不知道我為什么要講三字經了。這是一個奇怪的問題,就好像數學老師突然不知道為什么要教一加一一樣。不斷地有一個聲音問我自己:你是為了檢驗自己三字經教學水準?還是為了孩子們! 背著一大摞書和糖就去了,這是我想出來的激勵法,用物質獎勵或許會讓我這個半生不熟的老師和他們立即混成鐵黨。很顯然這一措施意外的有效,孩子們看到書就好像看到面包一樣,全部涌上來。一群小鳥嘰嘰喳喳,總歸是討論完了,我咳嗽一聲,用我自認為最可愛的笑容說:看,這是書和巧克力。給你們兩個選擇,選擇書的人可以拿走一本書,選擇糖的人可以帶走兩塊糖。我的內心還是非常自信的,想借由糖和書教育教育孩子們知識無價。然而結果卻讓我被自己口水嗆著了,十幾個孩子居然無一例外都大聲的喊道:我要書! 沉默了好幾秒鐘,因為我沒詞了,著群小家伙把我所有的準備都毀了。原本的說辭用不上了,只得絞盡腦汁去想,對著孩子們笑了兩聲,盡管我自己都覺得笑得非常的奸詐:既然大家都選擇書,那么我也不能保證每個人可以分到自己喜歡的書,所以我們用回答問題的方式來決定誰先拿書。這話音還沒落,這群小天使們就舉起了手臂,雖然我可以看出有些小家伙的臉上寫滿了不情愿,大抵是為了書犧牲自我了。 一節課去講完國學肯定是天方夜譚,但是一節課去引導孩子們走上國學的大門還是綽綽有余的。孩子們就是一張白紙,只要植入了仁義道德種子,未來就會發芽的。一個人如果有了仁義道德,又有誰敢說他不是國學大師呢? 掃視了底下一群歡聲笑語的孩子,也不知是誰說的,笑聲是一種會傳染的東西,但是我更覺得孩子的笑聲才是真正的核彈,他的一切一切讓我從內心散發出一種難以言表的笑意,盡管我對于他們的紀律非常的頭疼。 把自己裝的好像很有威嚴的樣子,和孩子講人與父母、人與老師、人與人(同學、兄弟姐妹)、人與勁敵。我用孩子們舉手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我來給大家將自己的故事這種形式穿插著講解。與其說講解不如說是聊天,小孩子無拘無束,他不會管你有什么條條框框,尤其臺上這個看起來不像是大人,更加的沒有顧慮了,直接大聲地問:老師我怎么怎么樣,你怎么怎么樣。或許這些問題在我看來就是成長的煩惱,但是對于他們來說儼然成為了一個個巨大的人生哲理。 我之后和我的老師交流過這群小家伙,知道他們因為時代的原因,接受了新科技,三四年級的眼界已經和我們初二初三時候差不多了,女孩子開始八卦,男孩子開始抱團,種種地不良習氣侵蝕著幼年心靈,但是!這一切的一切永遠無法改變孩子的那顆童心,因為童心是一種不受時間不受外界所磨滅的力量,在強大的力量也不可能抹去一個人童心的種子。 這些言論我是非常肯定的。孩子們說著自己的各種事情,有好有壞,有的非常充足的體現了小孩子沒有道德標準的本性,我對一些孩子有了越來越多的了解。有一個胖胖的女孩子,對于交友有一些誤解;有一個瘦瘦的小女孩,看起來穿的比較時尚,但是非常不善于表達自己;有一個留著我沒辦法描述的發型的男孩子非常喜歡欺負人;有一個胖胖的小男孩非常缺乏自信……但是這一切好的壞的印象,都隨著孩童最真摯的淚水消散了。這都是些孩子啊!這都是最為原始的童稚! 本來我用沉思的方法,是因為這樣最容易讓孩子們思考自己,改變自己,也是因為我以前的教學認識到學會思考才是人最為根本的。所以我放著一段空靈的音樂,讓他們閉上眼睛,用自己三腳貓的心理誘導,努力地用充滿魔性的聲音說:想想自己的父母,和父母之間的快樂,為父母能做什么,想想自己的老師……這是王道榮老師以前在學校講座里面用過的方法,算是自己現學現賣外加一些原創。我依稀記得當時,我哭了,當然,肯定是偷偷擦掉了眼淚。因此我想這種方法應該對三四年級的小孩子也有一定作用,可是我不能保證,因為童心不一定可以思考這些太過感情的問題。可事實證明我錯了,真的錯了。一般的孩子哭了,有的摩挲著眼睛,有的眼淚已經匯聚成了溪流,有的好像扭過臉去不讓別人看到……那一刻,我內心化了,被眼前的一切所融化,感覺自己心中也留下了眼淚,在那一瞬間是多么矛盾!我突然不想做老師了,因為我害怕見到這些場面。但是我又越來越想繼續下去,因為我想要看到更多的這樣的場面,更多的力量,更多的……世界上最為純潔,最為智慧,最為動人的童稚。 在這之前我試過用一次參加張正彥叔叔開設的揚大學生干部培訓的方法,就是兩個人面對面,互相身體交叉,每個人分別講述自己的身世、開心和悲傷。但是這一點對于這些孩子們沒有什么作用,他們一張嘴就會兩個人一起哇哩哇啦的講開,根本沒有一點點紀律可言,講述的內容也大多是牛頭不對馬嘴,或許他們因為這種方式的新奇,完全沒有聽清楚我的要求,或者覺得我的要求太讓人害羞于是直接切換了其他模式。 但是,我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這樣一群無憂無慮的天使們,因為我幾個小小的問題,配合一個空靈的音樂,徹徹底底地放下了戒備,在無數熟人和陌生人面前留下了倔強的眼淚。這些眼淚每一滴,我都從中似乎看見了無盡的星空,講述著無盡的故事。一滴眼淚,感化了所有見著的心。 童稚或許就是這么簡單,沒有那么復雜的東西,我恨不得抱著這群孩子們一起哭,當然我沒辦法這么做,就好像現在寫著寫著想起當時的場景,便開始眼角濕潤。這種童稚的震撼,無論經過幾百年,我都不會遺忘絲毫。 課講完了,我也該走了,這群不守規矩的小家伙居然認認真真寫完了我讓他們寫給家長老師和朋友的信,然后又搶著來擦黑板,盡管我知道他們是覺得擦黑板好玩。我陷入長久的沉默,這種沉默是心靈的沉默,這群我不認識的小家伙在這時我似乎把他們看成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就好像那個眼淚流的滿臉都是的女孩子,我小心翼翼地遞給了她餐巾紙。 面對這群孩子,我有什么理由覺得自己的課沒有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呢?我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正義的種子會在他們心中發芽呢?我沒有一點點理由,所以我沒有說。我在板子上寫下一句話:對別人的要求就是對自己的要求。這是我對他們最后的寄語。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和他們再見面,也不知道未來會有什么樣的變化。最重要的是,我眼前浮現的全是剛才的一幕,我沒有辦法說出更多的話了。我怕說更多話只會讓自己不舍。這就是當老師的苦楚吧。 一切都過去了,至少二零一六年八月十六日下午三點四十五到五點十五這段時間過去了,時間不會再重來,但是那淚水卻永遠的滴在我心中。 童稚,我無法描述,我也不愿意描述,因為一切美好的詞語加起來都不能夠說得明白。 愿或許有的下一次見面,你們成長了,但是童稚依舊。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台中esg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續消費與生產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台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台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桃園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r6g4 的頭像
    e68gr6g4

    嘉義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e68gr6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